Column

專欄文章

花嫁的幸福傳說

介紹與新娘幸福息息相關的美麗傳說和典故。在思考婚宴的裝飾布置及待客巧思時,大家不妨可以從這些故事中尋求靈感,讓腦中的點子能有更多的變化。

新娘的幸福習俗(第二篇)

幸福的習俗與儀式
『接捧花』或『First Bite』,在婚禮中已經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儀式了,但是您知道這些習俗其實都有許多美麗的涵義嗎?婚禮中常見的很多習俗,都是為了祝福兩位新人能夠永遠幸福美滿而舉行的,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將這些習俗應用在婚禮中喔。

結婚蛋糕
品嘗結婚蛋糕這樣的習俗,是有「希望人生豐美且繁榮」的涵義。關於結婚蛋糕的起源,有種說法是,因為結婚之後新娘即將開始負責夫家的飲食,所以便在婚禮上帶著自己親手做的蛋糕,向賓客們展現自己精湛的廚藝。而從前也因為砂糖昂貴,做出香甜的蛋糕也正象徵著希望人生能夠豐美與繁榮的願望。

First Bite
兩人第一次用餐,互相餵食蛋糕,象徵著未來一生相互扶持照顧。First Bite蘊藏的涵義是,夫婿對妻子代表「一生都讓妳不愁吃穿」,而妻子對夫婿則有「永遠為你準備美味的食物」。

接捧花
新娘轉身將捧花丟給背後未婚的女性們。拿到捧花的女性將會是下一個結婚的新娘,這是耳熟能詳的習俗。

抽捧花
活動內容類似於接捧花的抽捧花儀式。方法是將捧花綁上幾條緞帶,並高高的舉起,由數名未婚的女性來抽,其中只有一條緞帶連結著新娘手中的捧花。與接捧花相同,抽到捧花的女性將會是下一位新娘,同樣也是分享幸福的儀式。

拋襪帶
這個儀式可是說是男生版的接捧花。新郎將新娘左腳的襪帶脫下,向背對身後未婚的男性們拋去。這個儀式的由來據說是「羨慕幸福新人的賓客們,想要獲得新娘的物品作為紀念」而來的。此外,據說新娘將右腳的襪帶脫下來之後,可以作為未來出生的孩子的髮帶,可藉此延續幸福。

花瓣雨
在婚禮完成後,走出教堂或是從婚禮之路退場時,列席者向新郎新娘撒花瓣祝賀的儀式。利用花瓣的潔淨香氣守護著新郎新娘,遠離忌妒兩人幸福的惡魔侵擾。

撒米雨
這是花瓣雨的稻米版。在歐美傳統習俗中,藉由撒上象徵「豐饒的恩賜與子孫繁榮」的稻米,有著祈願新郎新娘從此過著豐美的人生,並惠及子孫的涵義。

除此之外,在歐洲也還有許多與新娘幸福有關的美麗傳說與典故。
何不在婚禮中加入這些祝福的儀式,與賓客一起同樂呢?

Reservation

前往門市不限預約,但由於假日期間人潮較多,為避免滿座等候時間及提供更完善的諮詢服務,建議可先行預約,將挑選婚戒的時刻,幻化為此生的幸福時光。

邂逅命運之戒的鑽石婚戒首飾專門品牌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首選I-PRIMO

Messenger 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