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umn

專欄文章

花嫁的幸福傳說

介紹與新娘幸福息息相關的美麗傳說和典故。在思考婚宴的裝飾布置及待客巧思時,大家不妨可以從這些故事中尋求靈感,讓腦中的點子能有更多的變化。

新娘的幸福習俗(第六篇)

新娘捧花(Bride Bouquet)的典故
在結婚典禮上,大家都曉得新娘手中都會有一束新娘捧花。其實Bouquet在法語中,是代表花束之意。在過去的歐洲,當男方決定前往女方家求婚時,會在路途中摘下盛開的野花,用花束代表自己的真摯情意送給女方;若女方願意接受男方的愛意,就在花束中抽出一朵花,裝飾在男方胸前做為互許終生的證明。據說這就是大家現在耳熟能詳的新娘捧花,還有新郎胸花的由來。

捧花儀式
這是將新娘捧花的傳說搬到婚禮上,作為婚禮儀式的一環。這項儀式的流程,是先安排賓客們人手一朵花,再讓新郎前去一朵朵收集成花束遞給新娘;接著新娘從花束中抽出一朵,插在新郎胸口做為胸花。各位新人不妨可以試試用捧花儀式代替逐桌點燭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!

新娘捧花的種類
新娘捧花根據造型,分成了圓形捧花、瀑布型捧花、橢圓形捧花、手綁式捧花等種類。大家可以依照場合和服裝,選擇最適合做搭配的捧花。
圓形捧花:人如其名,造型圓滾可愛的捧花,適合搭配新娘第二套華麗鮮豔的婚紗。
瀑布型捧花:多使用玫瑰、香水百合等花朵,宛如瀑布的曲線外型是一大特徵。在大教堂舉行婚禮時,選用瀑布型花束能更顯高貴氣質,留下優雅印象。
橢圓形捧花:另外也稱水滴型捧花。據說是以新娘在婚禮上,不禁落下的閃耀淚珠做為設計概念,十分羅曼蒂克。
手綁式捧花:看起來就像隨手摘下鮮花集結而成,保留花莖,活用花朵本身的美麗,新娘子能輕鬆拿在手上的自然風格捧花。適合搭配線條俐落,修長輕盈的婚紗。

接下來還會介紹大家所不知道的幸福習俗,敬請期待下次的內容!

Reservation

前往門市不限預約,但由於假日期間人潮較多,為避免滿座等候時間及提供更完善的諮詢服務,建議可先行預約,將挑選婚戒的時刻,幻化為此生的幸福時光。

邂逅命運之戒的鑽石婚戒首飾專門品牌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首選I-PRIMO

Messenger WhatsApp